开发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21-12-22 09: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科之杰新材料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之杰福建公司”)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今年以来,漳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和保护,对区内科之杰、方明环保等专利质量高的重点企业进行走访指导,开展一对一的精准指导服务,提升企业申报专利的积极性和成功率。

科之杰福建公司创建于2008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之杰作为中国外加剂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已为国内知名建筑、核电、港口、桥梁、隧道、公路、高铁、地铁、水利、电力等工程等提供高环保、高性能、高寿命混凝土制造和施工技术解决方案。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指导和服务,也为我们顺利申请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企业生产运营提供助力。”科之杰福建公司技术室副主任邱岳涛介绍道,在知识产权方面,该公司围绕核心产品混凝土外加剂做相关知识产权布局,2018年-2020年将核心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授权专利5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1件以上,在同类型企业当中位居福建省第一。

目前,该公司已为福建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城际轨道、福州地铁4、5、6号线以及厦漳大桥等多项重难点工程项目提供定制化混凝土外加剂产品,在福建省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市场占有率连年第一。公司近期应用于福厦高铁项目中预制箱梁、T梁施工的混凝土外加剂产品来源于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成果转化。现阶段,公司结合"碳中和"理念,正积极研究开发水泥添加剂、砂浆添加剂等产品,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促进节能减排。

“下半年,我们对接上级部门,积极推进区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知识产权领域的全链条服务逐渐完善,在漳州开发区形成良好市场竞争环境、营商环境,助力企业专利转化,增加效益。”漳州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卢智勇说道。截至11月,科之杰福建公司实现逆势突破,提前完成全年4.8亿元的年度产值目标,同比去年增长14%以上,并着力向更好的业绩冲刺,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据介绍,近年来,漳州开发区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开发区各企业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方面的效益得到显著提高。其中,方明环保已在电化学污水处理技术和废气治理装置的研发等方面获得了100余项国内外专利,并在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场污水处理、雾霾和城市PM2.5空气净化等领域得以运用;还有威驰腾汽车则自去年一月投产至今,已将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氢燃料等新能源汽车出口到美国、日本等汽车制造大国,目前正大力推进厂房扩建项目,以更好地瞄准未来前沿技术研发与创新,力争在海外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