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长泰警方发布十大警务要闻

zz.fjsen.com  2022-01-09 16:5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1月8日,漳州市公安局长泰分局召开专场新闻通气会,公布2021年十大警务要闻,拉开长泰公安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和“110宣传日”活动的序幕。

为给民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2021年7月14日,长泰公安启动“护航新长泰·平安大巡防”专项行动,整编机关和一线警力,在全区设立31个大巡防打卡点,串点成线、以线促面,实施常态巡防、动态处警,第一时间处置警情,第一时间盘查抓捕,第一时间排除隐患,第一时间爱民护企。

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各警种优势,依托警务技术,强化协同作战,坚持打好案件侦破工作的主动仗、攻坚战。2021年,共破获刑事案件598起,同比上升48.76%;抓获嫌疑人788人,同比上升55.42%。其中,成功侦破左某被害案,延续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命案全破的记录;打掉以康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获吴某元、黄某强等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等系列案件,有力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

2021年,长泰公安出台10条便民利民措施,以车管所为中心,在周边2公里范围内覆盖车辆检测、事故处理、税费缴纳等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为群众“减”距离;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举措,周末不休,让群众少跑腿;实施“互联网+”服务,最大限度实现一网通、一网办,全力简化办证流程,为群众“减”环节;推进部分行政审批业务下沉到坂里、林墩、马洋溪等偏远乡镇的派出所(警务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9月1日,在松霖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启动“黄灯行动”,结合聘任的110名义务宣传员,主动为企业提供隐患排查、安全培训、防范宣传、上门年审、专场考试等服务。

在长泰这座温暖的城市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身侠骨打击犯罪,一副柔肠安民护民,无论白天黑夜、寒冬酷暑,只要人民群众有危难,他们总会送去最暖心的守护。2021年3月1日16时许,一幼儿园孩子高烧抽搐,巡特警反恐大队辅警驾驶警用摩托车火速将其送医抢救,由于抢救及时,孩子转危为安;7月16日11时,一老人摔伤瘫倒在路上,交警大队宣传车途经该地,辅警立即下车给老人包扎止血,随后抱老人上车送医,宣传车秒变救护车;10月6日凌晨4时31分,一女子在龙津江跳水轻生,武安派出所民警、辅警仅用4分钟火速到场施救,3名热心群众伸出援手,桥上水中通力合作救起危在旦夕的女子。

据悉,2021年,长泰公安共为群众做好事1168件,送回迷路老人儿童56人,抢救意外受伤、突发疾病群众121人,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132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