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批纯电动重卡入驻漳州企业

zz.fjsen.com  2022-01-13 15:53: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电动重卡车展示。李靓摄

东南网漳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 郑晓青 张年臻)1月12日,在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的大力推动下,国网电动汽车服务(福建)有限公司与福建三宝集团15台纯电动重卡的交车仪式顺利举行,这是省内首批企业购买的纯电动重卡车。


据了解,本次三宝集团购置的30台纯电动重卡,单台重量达50吨,将分两批次交付。这30台纯电动重卡是继首批3台北奔载运输电动牵引车的首个大型电动牵引车订单,交付后将取代三宝集团报废的30辆燃油重卡,为三宝集团向碳排放达标清洁生产能源企业过渡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 

“使用电动牵引车不仅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要,是大势所趋。为三宝集团向碳排放达标清洁生产能源企业过渡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且每辆车1公里相比燃油重卡车还能节省能耗成本0.7元,使三宝年平均能耗下降20%至25%,年节约能耗成本84000多元。”三宝集团物流部副经理蔡俊伟介绍到,以前燃油重卡在厂区里行走经常排放油烟异味,现在电动迁移车实现了“零噪音、零排放”,且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非常便捷高效。

图为电动牵引车“金钥匙”交接。郑晓青摄

据介绍,此次合作,开辟了漳州地区货运行业启用电动载重汽车的先河,也是漳州供电公司完成电能替代节能减排,达成公司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重点任务的关键一步。 一直以来,国网漳州供电公司顺应能源转型大趋势,以推进坚强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建设为核心,深入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中的“清新福建·绿色赋能”行动,大力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优化调整,全力服务新能源接入和消纳、清洁能源配套送出工程计划投产、提高电能替代水平,着力推动电网逐步实现“三个跨越”,深入开展高能级能源互联网建设路径研究。已开工500千伏闽粤联网、漳浦六鳌海上风电220千伏送出线路,将开工建设云霄核电500千伏送出线路,配套建设东南沿海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满足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漳州市政府给予新增新能源营运货车补助的相关措施,大力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聚力综合能源服务,探索政企联动、市场开拓、内部激励等机制创新,聚焦工业园区企业、高压新装客户等不同群体,将综合能源市场拓展与业扩报装、营业、用电检查等传统业务融合,实现了“双赢”。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通过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大力拓展推广新型业务实现营收1亿元,实现电能替代9.02亿千瓦时。

下阶段,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立足漳州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禀赋和电网特征,和国网电动汽车服务(福建)有限公司一起为三宝集团建设2500千伏安充换电站以及提供后续的设备运维维护服务,并将积极为企业推广“供电+能效服务”,倡导绿色能源消费方式,共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