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名火炬手参与冬奥会火炬接力

zz.fjsen.com  2022-02-06 10:5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祝奥运健儿旗开得胜、圆梦赛场!”2月4日,来自漳州市漳浦县的奥运冠军卢云秀在北京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第四棒火炬后,兴奋地录制下了祝福视频。据了解,我市卢云秀、谭偲作为火炬手,参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

与奥运的缘分,从漳州说起。“漳州群众体育基础很好,我从小耳濡目染,参加了羽毛球和排球训练。尤其是羽毛球运动,陪伴着我的学习工作生活。”谭偲曾就读于漳州一中、漳州三中;在北京大学就读期间,她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再后来,在清华大学就读研究生期间,“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深深影响了她。漳州,也是奥运冠军卢云秀的梦想起航地。她带着“我们福建人,爱拼才会赢,无论到哪里,我们都要拼”的信念,勇夺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比赛金牌,也让漳州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卢云秀接过奥运圣火后,慢跑在火炬传递指定路线上。路程不远,但第一次参加火炬接力的她格外认真。“火炬传递,把各行各业的群众聚在一起,呈现出健康、欢乐、活力的氛围。就如同冬奥会,把各个国家的运动员聚在一起,大家同台竞技、展现风采。”卢云秀说,作为运动员,一定是特别期待奥运会的。祝愿我们的奥运健儿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祖国争取更大光荣。

在谭偲看来,两次以不同形式参与奥运会是非常宝贵的成长经历。“这一次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参与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展现中国形象,让我无比光荣、激动。”谭偲认为,我们青年一代,成长在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很幸福,要倍加珍惜。我们要接过这光荣的一“棒”,传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担负起时代责任,在接续奋斗中绽放精彩,为祖国争光,为党旗添彩,一起向未来。

本届冬奥会火炬传递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2月4日晚,经过约1200名火炬手传递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台点燃,开启激动人心的冬奥时刻。(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