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疏堵结合 为流动摊贩“安家”

zz.fjsen.com  2022-02-11 11:04: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危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是城市治理的顽疾。近年来,芗城区找准问题症结,用情疏导,用力治堵,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老城区经营环境。

在芗城区新华西路内街,刚开业不久的烧烤店内,迎来了老朋友芗城城管队员的登门祝贺,队员们还带来了《文明倡议书》,指导店主规范经营。

这家烧烤店的店主老尤是北方人,早年带着妻女来漳州谋生,一直以摆路边摊为生,最多时候全家齐上阵,要摆出3个小吃摊位。因为影响环境阻碍交通,常常遭到周边群众举报。为此,老尤经常要和城管队员打游击,时间久了,大家也熟悉起来。在城管队员的耐心劝导下,老尤终于下定决心投资15万元,开起了店面经营。

在依法办事的同时,芗城城管也充分考虑流动摊贩的利益。在菜市路与新华东路交叉口,原本的店面和流动摊贩一度达到200多户,将路围得水泄不通。为此,芗城区政府专门设立了菜市路农贸市场,通过提升经营环境,减免2年摊位费等措施,为流通摊贩“安家”。

近年来,芗城城管主动协调区市监局、街道等相关部门,规范大通北路早市、古塘路早市等6个疏导点,积极引导流动摊位入店经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沿街等重点区域乱设的流动摊点,发现一起,取缔一起。五年时间,芗城城管累计纠正、查处各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10万余起,有效改善芗城主城区环境卫生和道路拥堵现象。(杨智超 王撼然 吴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