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饲料企业加强技改 助力产量提升

zz.fjsen.com  2022-02-25 16:2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位于漳州开发区的金钱(漳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钱漳州”)的厂区内,成品仓库的饲料库存不停流转,目前这些饲料正在被陆续运往福建、江西、粤东等地。

为满足市场对各类饲料的需求,早在大年初四金钱漳州就已恢复生产。“我们春节期间的饲料供应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生产所需的豆粕、糖浆等原料大多来自区内企业,原料供应的稳定也得益于漳州港的港口优势,大大节约了我们的运输成本,为我们省了不少心。”金钱漳州总经理庄惠礼说道。

金钱漳州是由亚洲大型饲料制造企业集团——金钱集团于1995年在漳州开发区成立,主要从事经营生产及加工畜禽饲料、水产饲料、饲料添加剂等。据了解,金钱漳州今年1月的产量超过150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1月销售额更是创下新高,同比增长超23%。

对于产品的升级优化,金钱漳州计划未来继续引进高品质的虾料、宠物食品到福建市场,促进福建饲料产品的高质量发展。除此之外,“由于今年2、3月份市场处于较平稳阶段,我们这段时间就主要针对制约效率提升的关键环节开展技术改造,广泛挖潜各系统、各环节的增效空间,使原有生产线产能完全释放出来。”庄惠礼说道。为有效提升原料仓储能力,2021年金钱漳州就对筒仓配套的建设升级做了前期准备,其可通过原料散装化的方式大大节约成本,新的筒仓预计在3、4月份投入使用。

本次技改还将对制粒机、传输设备的自动化和蒸汽管道安全性能等方面的升级改造进行全面落实,全线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改造完成后,生产车间的自动化程度可达90%以上,生产效率可从目前的30t/h增加到40t/h,每月增加近25%的产能。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金钱漳州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持续瞄准设备的技术改造和饲料产品的优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安全的畜禽、水产饲料。“我们已在开发区落户27年有余,开发区优良的营商环境我们深有感受,从在开发区的长远发展考虑,我们也会向集团努力争取更多的项目来开发区落户,希望能为开发区经济发展出一份力。”庄惠礼说道。(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