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安保专业全省系统考评喜获“三连冠”

zz.fjsen.com  2022-02-28 17:4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建省分行安全保卫部对2021年度安全保卫专业条线评价指标监测情况的通报,工行漳州分行安保专业继2019年、2020年在全省年度考核名列第一之后,又以98.3分的优异成绩再获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安保专业全省系统考核第一。

强化安全管理。长期以来,该分行紧紧围绕总省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把安全生产工作视为经营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每年年初与辖内各支行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各部室一把手、员工签订部室及全员安全生产任务书,进一步明确内设部门和员工自我安全管理责任。全分行于每年一季度完成辖内各级机构层层签订工作,实现安全责任传导,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近年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该分行迅速组织分行各部门、各网点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防疫专门领导小组,指挥部署抓落实。特别在岁末年初等重要时期,分行行长多次带队亲临分行监控报警中心对全辖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现金中心进行非现场检查,督导辖内各级机构的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安防防线。以“三大平台”应用为抓手,推动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激发“人防”能动性;对标行业监管标准,密切联动相关部门,弥补硬件设施短板,推进安防设施的升级改造,加快辖内老旧网点更迭的步伐,全面推动“物防”“技防”建设工作。积极落实总省行要求,在岁末年初、两会、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活动月等重点时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分行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无死角的排查,全面有效抓好整改,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高度重视2021年安全评估工作,成立安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安全评估等各项事宜,组织推动评估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在第七轮银行金融机构安全评估中名列全市国有银行第一名。

加强风险防控。2020年10月以来,该分行根据总、省行要求成立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小组,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防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一方面,依托外欺系统,从源头抓好账户风险防控工作。对于公安部、人民银行、支付清算协会等有权机关和监管机构下发的通报账户、反洗钱报送过涉赌涉诈的可疑交易账户,实施“止收止付”的交易限权和客户清退工作。在2021年9月全市银行业整治银行卡约谈会上,该分行的反诈骗工作得到了漳州市政府、市公安局的肯定与赞扬。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反诈宣传。走进校园、深入社区,联合地方主流媒体,开展警银共建等多种方式进行反诈知识宣传,提高宣传覆盖面。特别是2021年6月,成功举办了安全生产暨反诈骗知识竞赛,组织辖内各支行组队参赛,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与反诈骗知识,提高了全分行员工的安全意识。(林诗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