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启动山林地违建整治 守护美丽家园

zz.fjsen.com  2022-03-09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老子像往虎甲山路沿线两侧16处共1000多平方米的“两违”建筑开始拆除,漳州开发区正式吹响了山林地违建整治的号角。

静湖公园是开发区一处美丽幽静的景点,绿树成荫,每当杨梅成熟季节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起初,出于对杨梅管理的实际需求,村民自行搭建了置放农具的小管理房。后来,该地段所在违建所有人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扩圈了地块,或经营起“农家乐”,或用于圈养鸡鸭牛羊,破坏了山地生态园的整体环境。 

据了解,山林地违建整治列入开发区2022年重点“两违”治理项目。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近期多次带队逐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并到现场踩点,研究拆除方案,督促做好拆违工作。“近几天我们会全面完成对静湖汇水区域违章搭盖的拆除清理,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突破口,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开展第二批、第三批整治工作,对开发区主要景观带的山林地进行全面整治。” 漳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简林田说道。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相关部门将始终保持拆违的高压态势,加大对违建的巡查、管控力度,势必坚决有力完成违法违规使用林地整治工作,并以此次山林违建整治为契机,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违退绿进,还群众一个干净、优美的公共生态空间。(汪秀端 林洁 王朝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