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烟草多举措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2-03-17 09:5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共促消费公平”,这是2022年消费维权年主题。“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漳州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多措并举开展消费维权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视频普法”:利用广告交互机、电子显示屏播放“真假烟鉴别”、“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普法视频。

“微信普法”:在漳州新晟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子烟管理办法》政策解读;制作新媒体普法材料,并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推送、转发。

“阵地普法”:设置现场宣传点,提供涉烟法律咨询和卷烟鉴别服务,发放宣传小册子、在户外广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共促消费和平”主题宣传标语。

“入户普法”:组织专卖人员到重点经营场所发放打假宣传彩页和宣传品,提高群众拒假防假意识。

“联合普法”:加强部门协作,联合检察部门拍摄题为“3·15—妄想假烟能致富”的情景剧,推荐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播放。

据悉,此次“3·15”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和广大消费者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认识,切实维护了市场秩序,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方锐 林丽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