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石榴镇:志愿者助力青枣园套种玉米技术推广

zz.fjsen.com  2022-03-17 13: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石榴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到下车村,开展春季青枣果园套种玉米入户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农户积极推广介绍利用青枣果园春季修剪后田间空地套种玉米技术以及如何科学施肥等内容,与农户探讨在实施套种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积极向专家咨询相关解决方案。此次活动为群众送去了实用的农业技术,取得了很好的示范宣传和推广效果,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整镇推广青枣园套种玉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石榴镇下车村现有约260亩的青枣园,经漳浦县农业农村局和石榴镇政府深入调研,决定在下车村建立200亩的青枣果园套种玉米核心示范片,充分利用春季青枣果树修剪后的冠幅恢复期田间边角空地套种玉米,有效增加粮食播种面积。目前,首批玉米种子由县种子服务中心引进提供,于2月25日委托石榴镇梅北村育秧工厂播种育苗,预计最早可于3月13日移栽到青枣果园套种。示范片选定品种为泰鲜甜二号 雪甜232甜玉米,属半紧凑型甜玉米品种,采用育苗移栽,苗期约15天左右,移栽到成熟约70天左右,每亩种植1000-1200株,预计亩产量750-1000公斤。(王燕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