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三道“防线门” 守住老人幸福之门

zz.fjsen.com  2022-03-21 20: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叮铃铃,叮铃铃......你好,今天的菜送来了。”近日,在华安县养老院门口临时接待处,院内81位老人和26位员工所需的果蔬肉类等生活物资,由黄聪辉每日负责送达。

保安对蔬果肉类进行消杀

保安李瑞斌听到按铃声打开铁门,指导黄聪辉实名登记完信息,并对送到的果蔬肉类进行酒精消毒后,再搬到物品消毒室进行紫外线消毒。半小时后,该批生活物资送到第二道“防线”处,由专门工作人员接收后并进行第二次消毒,再送到第三道“防线”处,再由闭环管理里的工作人员接收。

早在3月13日,为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华安县养老院提前储备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合理分组人员、制定好工作计划,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准备,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亲属探望、家属送餐,快递员、外卖员、送药员等不必要人员入院,按照“非必须不入内”的原则严格管理。生活物资和药品则有专门配送人员经过3道“防线”送入生活区内,最大限度保障养老院内老人的安全。

科学消杀,加强内部防控和日常健康监测,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前几天,华安县养老院再次接受全员核酸检测。院内不定期组织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强化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院内进行应急演练

养老院大门临时关了,但入住老人和亲属的沟通之门不能关;外界往来暂停了,但对老人的精神关爱、心理慰藉更不能停。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缓解老人的焦虑,在暂停家属探视期间,院内开通了老人与家属电话、微信、视频等沟通和慰问方式,并安排专业社工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每日早餐后,院内还会组织老人做操锻炼身体,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引导老年人发展有益的兴趣爱好,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陈秋萍 林舒涵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