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紧盯重点人群 共守防线

zz.fjsen.com  2022-03-21 10:5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快准严实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连日来,学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上下齐心,师生协力,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共同织密筑牢校园防疫战线。

快!与时间赛跑

3月11日,全省出现零星病例之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强再深化再提升进行部署安排;随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专项督查,推动24小时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工作制度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并及时发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加强再深化再提升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党员干部冲锋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准!盯重点环节

对近期旅居泉州、厦门、莆田和漳州龙文区的师生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开展动态监控,实施台账管理;同时严把校门关、校园关、课堂关、阵地关,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演练、设置快递外包装拆除点、卫生消杀、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等工作,用这些“硬核”措施科学精准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

设置快递外包装拆除点

严!问题为导向

康溪顺、林培榕等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多次深入食堂、快递点、公寓区、核酸采样点等校园防控重点区域调研检查,查隐患堵漏洞,看望慰问师生员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

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实!全力补短板

对校内重点场所和人员疫情防控、重点人群跟踪排查、应急演练落实、线上教学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导,针对检查出的短板漏洞发布督查通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对整改结果再监督、再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短板漏洞,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

做好留观人员生活保障

细!大数据发力

依托云数据中心、健康填报系统、校园人脸识别系统、门禁测温、移动协同办公系统等,减轻了排查工作量,提升了信息收集效率,及时有效对师生健康动态、轨迹定位等进行管理,实现了疫情防控精准化、科学化和全覆盖。

牢记使命,党员教师冲锋一线

学校党委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基层支部成立10个工作专班和10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校200多名教师党员奋战在校门管控、卫生消杀、疫苗接种、健康监测、餐饮管理、健康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领域,加班加点、辛勤值守。

漳职院的日与夜,见证了抗疫的点滴,见证着党旗在一线飘扬。

3月19日凌晨1点多,学校后勤楼102室仍旧灯火通明,学校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班正在对学校师生全员核酸采样情况进行统计,“我们要确保全校师生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后勤处食卫科林琳说,2月16日至3月18日,学校已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和2次抽检,累计检测达25595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学校储备防疫物质能够满足需求。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清晨6:30,校党政办曾莉玲穿上红马甲,早早来到学校食堂开展文明用餐劝导。“我们的任务就是在门口测温,并引导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取餐。”像曾莉玲一样穿戴的党员教师,每天早、中、晚三个高峰用餐时段都会出现在学校各个餐厅门口。每人次一个半小时的志愿督导活动,有效确保疫情期间食堂供餐安全稳定。

党员教师参加文明用餐劝导

展示担当,学子践行强国誓言

党建带团建,战疫更有力量。

中午11:30,“请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来自电子信息学院退役复学的丁锦霖、何森阳正站在西洋学生公寓入口的青年志愿服务岗,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名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士兵,作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丁锦霖说。

退役复学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午17:00,校学生通讯社学生干部正在紧张拍摄抗疫宣传短片,小到一句口号、一个动作、一帧画面,他们都要尽力做到最好。“我们希望通过手中的相机,向同学们普及宣传防疫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信心和力量。”卢俊昊说。

学生干部拍摄抗疫宣传短片

在抗击疫情中,青春的力量未曾缺席。像丁锦霖、何森阳、卢俊昊这样的青年学生还有许多许多,他们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公寓区疫情防控督导、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青春之我,书写战“疫”之歌。(胡志超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