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发现一例阳性病例 县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2-03-22 15:2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漳浦县委书记黄键鹏、县长吴丁顺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漳浦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在视频会后,漳浦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黄键鹏指出,3月18日晚,漳浦县在落实重点人群排查过程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3月19日,经漳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漳浦县面临非常严峻的抗疫形势。

黄键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漳浦县防疫物资、隔离场所、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要科学精准施策,高质量开展流调溯源,做好落地查人、查人落地,快速找到人、管住人、管住场所,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筑牢安全防线;要高效组织核酸检测,特别是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健全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持续优化强化防控举措,提高落实措施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黄键鹏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有秩序;要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一米线”等防范措施;要同心抗击疫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县委副书记李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副县长林晖分别参加相关会议。(陈凌娴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