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医院梁朝君:与时间赛跑 奋战抗疫一线

zz.fjsen.com  2022-03-24 21:0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召必应,应必战。”近日,漳浦县医院副主任检验师梁朝君接到支援泉州的通知后,立即整装奔赴抗疫“前线”,贡献漳浦力量。

这是她第三次逆行奔赴抗疫一线。到达泉州丰泽区后,梁朝君被分配担任省立方舱的漳州分队领队,带领6名漳州队员迅速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由于当前疫情严峻,任务艰巨,方舱满负荷不间断运行。因方舱内空间狭小,实验操作只能站着完成,身体和精神意志都经历着极大考验。每天,梁朝君都要在负压实验室奋战八九个小时,有时甚至长达16个小时,连一口水也没法喝上。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服,手上胳膊上捂出了一层一层的湿疹,脸上硌出了深深痕迹,但她知道争分夺秒地检测出结果,能解除广大百姓的担忧,能快速锁定新冠病毒区域和目标,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

作为省立方舱的漳州分队领队,梁朝君不仅要进舱和队友们并肩作战,还要注意观察每位队员的具体情况,协调队友们之间的配合,进行前中后呼应,调动她们的积极性,团队在短时间内迅速达成默契,不断刷新日检测工作量。

梁朝君与队友们在狙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助力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柯思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