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拼命三郎”

zz.fjsen.com  2022-03-25 18:32: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文福到相关科室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林文福是漳州市政协委员、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该院是芗城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争的前沿阵地。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迅速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奋战于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抢时间参与救治患者,他以医院为家,每天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整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

此前,2020年,林文福被派驻守医学观察点,长达两个半月,驻守在医学观察点没离开过,家里年迈的父母只能靠单位同事帮忙照顾。三年后的今天,他又是半夜两三点才回家,凌晨四五点就得赶到医院,有时候甚至就在办公室小憩一会就算了。

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医疗救治任务愈发艰巨。作为院长,林文福在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诊疗规范和相关要求的同时,牵头制定了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相关制度及流程、医疗紧急人力资源调配方案、重症患者转出方案、危重患者抢救应急预案等。

发热门诊闭环医护人员培训现场

近期,漳州市人民医院承担芗城区核酸全员检测的采样条码、采样管保障发放工作,负责全区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超10万人次,为全区9个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发热门诊提供保障,对高风险人员进行实时排查,为第一时间排查管控传染源及确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林文福和全院400多名医护人员一样,每天都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午饭、晚饭经常是牛奶面包快速啃一啃。

只要有一名高风险人员在医院做排查,林文福就需要在现场全程跟踪统筹。“一般需要现场协调实验室、影像科、发热门诊、急诊科救护车等,并和区指挥部等保持随时联系,研判下一步处置方式等。”林文福介绍说。

危难显真情,逆境看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是我们的责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需要实干。”林文福说,“虽处于高负荷状态,但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需要保持沉稳而又敏锐的判断力,需要有医生的担当。”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林文福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冲锋在一线,以饱满的状态、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当起带领群众共克时艰的使命,赢得了同事和患者的赞誉。(郑金水 徐冬女 许少嵚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