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严防严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zz.fjsen.com  2022-03-26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福建多地相继出现疫情,按照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特点,漳州开发区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全区核酸检测。

3月22日10时30分,漳州开发区全区核酸检测全部样本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此,漳州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完成。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3月18日,漳州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集团指示批示,并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漳州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多次紧急召开部署会议,提出措施和要求明确针对不同地区入返区人员和社会面管控,并多次发布公告提醒群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交通运输局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对跨区运营出租车、网约车加强管控,明确车辆不得进入出现疫情的地区,同时组织开展封控演练和转运演练,以及时、有效应对疫情突发情况。

3月19日傍晚,漳州开发区发布通知在48小时内完成3月16日(含)以来未曾核酸检测的所有在区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第一时间扑灭疫情“火苗”,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漳州开发区立即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夯实战疫基层力量,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一抹抹靓丽的“警察蓝”“志愿红”忙碌在一线,进行物资保障、检测点搭建、测温验码、人员疏导、服务保障等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靓丽底色。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漳州开发区有条不紊推进人员排查管控、社区闭环管理等工作,织密织牢基层防护网,利用网格化机制和信息化手段,从个人主动申报、大数据排查、出入口查验三个环节发力,加强人员排查,确保省市推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100%排查到位,确保重点地区来(返)区人员排查到位。据统计,3月11日到3月20日个人主动申报2607条数据,大数据排查2000余条数据,出入口查验8400余条数据。此外,在各个社区设置出入管控口,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等管控措施,实行社区、居民小区闭环管理。截至3月20日,开发区四个农村社区共设置18个卡口,封堵(隔断)23个路口,凌波已接管的50个小区均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漳州开发区守好各卡口,把牢防护关。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漳州开发区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育卫生局、社会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各个社区等单位,通过微信、网站、社区广播、巡查车、张贴海报、入户等形式,运用“老办法+新招式”及时将疫情信息、防疫进展及时告知区内群众和企业,引导社区群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截至目前,已在微信公众号等自办媒体刊发疫情防控相关稿件150余篇,短视频作品10个,相关作品点击量总计超过80万次,定制发送入区短信提醒30万条,确保防疫宣传“抬头不见低头见”。

使命在前,唯有冲锋 

“关键时刻,必定有我。”这一坚定信念藏在了每一位心系疫情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员工、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心中。

在迅速出核酸检测结果的背后,是一群检验人在不分昼夜的同新冠病毒正面交锋。据了解,第一医院检验科目前仅有7人,他们24小时交替轮班,在承担核酸检测工作之外还保障着临床医学检验工作,并且两边的工作任务都必须按时完成。在PCR实验室内,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神贯注地进行着试剂准备、标本处理、提取、扩增、制表传输等工作。样本被一批接一批地送来,丝毫没有休息喘息的机会,他们能做的只有争分夺秒、持续作战,一场检测下来他们无一不全身湿透。同时,开发区教育卫生局积极联系区外核酸检测单位做好支援工作,确保能在最快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绿海学城检测点,一名老人因长期患有心血管、高血压等病症,在排队等候采样过程中因体力不支晕倒,漳州开发区公安民警和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该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

校园疫情防控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在南滨学校、厦大附中等各个学校内的检测点,教育系统的老师们化身“大白”和“大蓝”,有序组织学生采样,在防疫抗疫一线做学生的“守护神”。

跨区公共交通停班停运、学校线下教学按下暂停键、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上门走访的脚步从未停歇.....战“疫”仍在继续,漳州开发区全体干部员工将与群众一道,同舟共济,全力以赴,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