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供电公司:春检增容 让百姓用舒心电

zz.fjsen.com  2022-03-27 19:0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漳浦县霞美镇下周村,村民林加利指着村里新更换的变压器,脸上乐开了花。“多亏了供电部门的同志们,及时为我们村更换了变压器,电力充足了,再也不用发愁了!”

今年一开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古雷镇供电所就对辖区内的供电设备进行测温巡视,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该村下周2号变压器存在发热过载情况,一旦遇到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将有可能导致大面积停电,给周边一带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为了让下周村村民用上舒心电、满意电,该公司施工人员为了减少停电给村民带来的不便,尽量缩短停电时间,前一天就准备好所有施工用具和材料。施工当天,早早便来到施工现场进行施工准备。

该公司古雷镇供电所积极协调材料,合理安排部署,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于当天12时左右顺利完成对下周村2号变压器的增容改造工作,将原来的16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变压器,新增4根低压电杆线路,并对台区线路进行了部分延伸,扩大了供电范围,减少了计量装置因供电线径过小引发过热受损的隐患。

据了解,该公司除了及时对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外,还通过新增布点、改造过载线路、转移线路负荷等方式,及时提升用户供电质量。目前,该公司正加快改造进度,解决目前部分变压器重过载的情况,为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创造充足的“空间”,确保村民安全可靠用电。(刘泰波 江小青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