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疫”线“姐妹花 ” 闪耀“志愿红”

zz.fjsen.com  2022-03-27 18:5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两姐妹在帮助村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东南网漳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文艺 陈志惠 文/图)疫情突袭,漳浦全面吹响战“疫”冲锋号。在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之后,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报名,已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1支495人、青年突击队17支198人投入全县防疫抗疫工作。在这些志愿者当中,有一对双胞胎姐妹格外显眼,她们就是漳浦六鳌镇的优秀青年林少连、林丽卿。

“师傅,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阿姨,您不用着急,我来教您如何调出健康码”……连日来,在六鳌镇龙美村疫情防控卡口,两姐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进入家乡的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守好六鳌疫情防控的大门。 参加志愿工作以来,姐妹俩认真落实每一个防疫环节,细心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没有丝毫懈怠。看到过往群众中有不按照规范戴口罩的情况,她们便会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

据了解,两姐妹的父亲是镇政府工作30年的党员干部,今年3月份刚刚退休。妹妹林丽卿担任村妇联主任,姐姐是一名家庭主妇,但一听说镇里急需疫情防控志愿者,两姐妹便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新冠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觉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姐妹二人主要在村疫情防控服务岗位值班,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干部统计在外地未返乡和准备返乡的人口;同时还考虑到有些村民年龄较大、文化水平不高,主动承担讲解健康防疫知识,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他们工作量大,也没有任何报酬,时常忘记了吃饭时间,但乐在其中。

“我爸今年退休了,他从小就教育我们,六鳌是我们的家,一定要好好守护这个家,我们姐妹一直铭记爸爸的叮嘱,现在我们正从爸爸手上接过‘接力棒’,让守护六鳌的责任在我们身上延续。”妹妹林丽卿说道。

六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志愿者的热情参与,不仅让防疫工作增加了力度和温度,而且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我们也有精力尽可能去满足群众的服务需求,目前志愿者已经成为我们镇疫情防控的重要生力军,也成为我们镇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