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 “云课堂” 让防疫教学两不误

zz.fjsen.com  2022-03-28 10:1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3月23日起,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防范疫情输入学校,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漳州开发区暂停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线下教学活动。教师利用“云课堂”,指导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教,防疫、教学两不误。

南滨学校黄老师的英语课上,朗朗的读书声通过麦克风传到教室的每个角落,课后学生还可以提交口语练习到专门的朗读群,通过老师纠正发音以提高口语水平。科学课上,郭老师就“植物和环境的关系”与随机点名的同学展开激烈讨论......南滨学校的老师们通过发起举手或随机点名,同时开启多个摄像头,为学生提供答疑解惑的机会,实现师生的隔空面对面互动,提高课堂活跃度与学习效率。为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南滨学校校长还时不时进入各班级的学习界面进行网上巡查,及时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在注意孩子学习知识的同时,南滨学校还关注同学们用眼健康,设置一些体育锻炼课程引导学生在室内适当做一些舒缓的运动,劳逸结合。“疫情当下,学校会设置相应学段的“家务劳动清单”,由各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做家务、科学小实验、手工制作、绘画等居家实践活动,以居家线上学习为契机积极开展劳动教育,让学生获得新的劳动技能。”校长周永春介绍道。

线上教学该如何尽最大可能提高教学质量,是各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各校将加强线上教育服务活动组织管理,抓好线上教学的计划、备课、教学、作业与质量评价各环节,切实保证教育服务质量,同时也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孩子保持良好心态,同心协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