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诏安县支行:清朗阳光普照惠农路

zz.fjsen.com  2022-03-29 16:23: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趁着和熙的春风,农行诏安县支行客户经理沈隆炜和网点负责人等驱车前往辖内一家水稻种植基地,了解客户钟丽钦的生产经营和春耕备耕金融服务需求情况。

车子在乡间小道一路前行,一个多小时后,小沈他们来到了钟丽钦经营的水稻种植基地,眼前是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大棚里的成片水稻秧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往里走,几十台还带着泥土芳香的播种机、插秧机、拖拉机等农业机械错落有致停靠在开阔的场地。基地的一侧,十几位工人正在钟丽钦带领下搬动堆放一袋袋种子、化肥等农资物品。

见到小沈他们到来,钟丽钦非常高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这几天我正愁着去年那笔贷款如何循环使用。”他边说边对身边的妻子说:“你到食堂准备一下,农行是我们家的贵人,他们每一次办完事都空着肚子回去,这次无论如何一定要让他们吃了饭再走。”

钟丽钦是诏安县西潭镇美营村的村民,去年春耕期间,他从县农行办理了一笔“惠农e贷”(农担贷)50万元,解决了当时合作社急需的培育水稻秧苗资金难题,他也因此与农行结下了良好协作关系。如今,作为新型农业经营者的他在基地里经营的农业机械化生产等项目已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临近中午,小沈他们忙完了手头工作任务,便像往常一样准备离去。“这么晚了,请你们到食堂吃个便饭再走吧。”钟丽钦说。

见小沈他们执意要走,钟丽钦急了,他拉着小沈的手激动的说:“去年你们东奔西走,帮我联系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办理了贷款,就这一项为我减少3万多元的融资成本。今年你们又千方百计在贷款利率等多方面给我优惠,我这心里暖暖的,你们今天一定要留下来吃了再走。”

“谢谢你的好意,我们还有其他客户需要走访。”小沈他们婉转谢绝了客户的热情吃请。

被拒绝的钟丽钦感到很沮丧,但过后他得知,县农行早在去年以来,一直在信贷人员中推行阳光办贷制度,今年该行纪委更是提出严禁向客户“吃拿卡要”等廉洁办贷十项规定,他释然了,并隐隐感到,交上农行这样的“朋友”,往后的日子更有奔头了。

清朗阳光下,小沈他们又奔波在惠农兴农的路上。(沈亦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