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志愿者助力漳浦疫情防控 展现巾帼担当

zz.fjsen.com  2022-03-31 09:5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疫情,连日来,漳浦县妇联组织289支巾帼志愿服务队、3047名巾帼志愿者发扬“三不”精神,当好“三员”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展现巾帼担当。

不畏病毒,争当战斗员。在核酸检测期间,各地巾帼志愿者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护好现场秩序,引导群众进行测温、登记,助力提高采样效率。在各村(社区)、市场、商铺卡口,她们通过查看经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对重点人群进行健康信息登记,全面排查重点场所疫情风险。

在各村、各街道,巾帼志愿者冒着风雨分组分片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提醒广大妇女姐妹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掌握科学疫情防控知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守好小家为“大家”。

在社区一线,巾帼志愿者协助基层干部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购买生活物资、发放消杀物品、清理生活垃圾、上门核酸采样,用行动温暖隔离人员的心。在各城乡道路上,巾帼志愿者还积极开展卫生清扫行动,保持路面环境卫生整洁,为助力病毒消杀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周小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