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2-03-31 16:2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迅速反应,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志愿者在食堂开展督导

紧盯三个关键环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保证快递安全,全面进行消毒。学院与阿里巴巴菜鸟驿站共建的240平方米校园快递服务中心,设置有卸货区、消毒区、客服区、智能快递取件区、寄件区、垃圾绿色回收区等功能完备的区域,为师生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的快递服务。疫情期间,驿站配备两辆无人车,将学生快递直接送达宿舍楼下,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驿站还专设快递物品拆封区,引导同学们将快递拆封完进行再消毒,最大限度避免接触感染。

杜绝外卖进校,隔绝病毒输入。为做通学生思想工作,学院还开展“疫情期间我们要做什么”专题讨论会,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告诫学生不得购买外卖,让青年学生在展现责任担当的同时,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从根源上消除对校园严格管控的误区,自觉配合学院的管理,与学院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做好后勤保障,严管后勤人员。学院每天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并从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及冷链安全、餐饮保障、医疗及隔离区保障等各个方面全方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全力保障10775名师生的安全健康。目前,学院除了全员核酸外,每日还按照20%的比例进行抽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加大重点人群检测筛查力度,全体后勤人员住校打地铺,隔绝与外部人员的接触。

后勤人员正对宿舍进行环境消杀

重视三个疏导途径,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辅导员、宿管阿姨深入学生公寓与同学们谈心谈话,近距离和学生亲切聊聊生活与学习,人生与理想,解决学生迫切的困难和问题。学院组织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如:健康运动小视频、红色书信、系宠吉祥物征集令等,多措并举送关怀、解困难、办活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保持学生身体健康。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保证体育课的课时不减少,让学生拥有充足的户外运动时间,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放松身心、锤炼意志、提神鼓气,展现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朝气与活力。

引导学生投身抗疫。号召广大学生在确保自身防疫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的前提下,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听指挥、勇担当、见行动,当好“引导员”“战斗员”“宣传员”,在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口罩佩戴情况,通过拍摄短视频、宣传引导等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许嘉炜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