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漳浦:警路多方协作制止违法铺设水管行为

zz.fjsen.com  2022-04-02 17:2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通讯员 蔡雪英 文/图)4月1日下午4时许,漳浦公路分中心路政员途经G228线白石村路段(5288K+800左侧)时,发现有人擅自在公路排水沟铺设水管,现场查无当事人。路政员立即启动警路联动机制,联系佛昙镇派出所、道安办,经多方共同努力,当事人在10分钟后现身。

经了解,铺设管道的业主是因为生产需要就想从公路借道,引水到自家使用。路政员当即告诉当事人,擅自在路边铺设水管,属于公路违法行为;若是发生了大暴雨天气,排水沟排水不畅将会造成路基冲刷、稳定受损,进而严重危害公路交通安全。当事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虚心接受教育,主动配合路政员移除水管,恢复公路边沟原状。

公路部门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五条规定: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等设施的,以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应当事先经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同意,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的同意;所修建、架设或者埋设的设施应当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的要求。对公路造成损坏的,应当按照损坏程度给予补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