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精灵 共享美好家园

zz.fjsen.com  2022-04-03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3月25日至31日是我省第四十届“爱鸟周”,宣传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

据了解,鸟类对生态环境、气候变化较为敏感,是监测环境、气候变化的重要指示生物,是生态环境是否良好的“检验师”。鸟类因其形态丰富多样,叫声婉转优美,同时也比其他野生动物更易观察,一直都是人类亲近自然了解生态的最好媒介。

观鸟不仅能够让远离自然的现代人,特别是青少年重新走进自然,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培养环保意识,还有保护视力,强身健体的“副作用”。真诚地希望观鸟成为群众人人参与的“生态教育课”,使保护鸟类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使鸟类自由地翱翔在天空,为生态文明建设增加最靓丽的色彩。

有关部门提醒,擅自猎捕、捡拾鸟蛋、破坏鸟类栖息环境属于《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文明规范的观鸟和鸟类拍摄活动有益于保护鸟类和保障其正常生息繁衍。(芗城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