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考前焦虑:拥抱压力微笑应考

zz.fjsen.com  2022-04-05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心灵,关注健康。经历过中考、高考或是其他大型考试的人都知道有一种情绪叫作考前焦虑症,那么,如何有效缓解考前焦虑症?

漳州芗城区委文明办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郑迎春表示,有的家长自己焦虑会容易迁移给孩子,这时候家长一定要记得,让自己多做腹式深呼吸,并且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去采访亲朋好友,跟他们要一句祝福的话。比如说,奶奶祝福:孩子,我看到你晚上从七点学到十点非常专心,你身上好像有一种充满力量的光环,奶奶非常的敬佩你。像类似这样美好的话,然后把这些小视频,祝福的视频播放给我们的孩子看,建构他的社会知识系统,提升他的社会价值,这是家长可以做的。

有些是孩子自己焦虑,给自己太大的期望,那怎么办呢?睡觉前播一段录音,事先整理出来自己曾经去玩的最美好的一个地方,比如说海边,海浪声哗哗,海鸥唱着歌,孩子们嬉笑的声音……用最美的语言把它写下来,然后用最美的声音录音。入睡前躺在床上,在放松的状态下开始听这段录音,让自己进入放松的状态,同时想象有一扇非常棒的时空大门打开,你走进去,来到了考场,你翻开考卷,非常自信的作答,每一题都非常的流利地写出来,都会做。把自信的力量放到当下,就会觉得自己能够淡定的去学习、考试,这个技术非常好用,每次做完孩子就能马上进入非常放松的考试状态,我们经常收到家长报喜的消息。(连舒婧 刘清宇 罗国源 韩荣 林泳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