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湖镇实行网格化管理“网”住疫情

zz.fjsen.com  2022-04-06 17:56: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赤湖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建好台账做实细账,建立疫情防控网格联系责任制,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发挥“包片+包村+包户”三包制度优势,通过驻村领导小组、村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走访,对从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实现排查登记管控到位;对流动人口、外地客商建立台账,实行备案登记管理,准确掌握底数。

目前,该镇辖区分为831个网格。依托网格化管理,在本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各村(居)通过电话沟通、线上交流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高效地向群众传递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及时提醒大家错峰、错时参与核酸采样,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覆盖到位。同时,各点位结合网格化管理的信息数据,精准规划路线,开展核酸采样上门服务,有力保障了出行不便群众的健康需求,确保应检尽检。(林秋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