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志愿服务:“三到位”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2-04-06 17:5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司法局志愿服务大队接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通知后,主动下沉抗疫一线,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依法防疫的法治意识、法律观念以及自我防护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司法行政人的使命与担当。

组织志愿者制作《“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法律法规宣传单》等宣传手册4版发布到普法公众号,内容涉及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社会及经济管理秩序的30种情形和违反疫情防控管控违法犯罪行为,并结合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涉法涉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和问答的形式群众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问题;针对农村中老年人对微信、新媒体平台接受程度低的短板,分发《“战疫有我 法治同行”法律法律规宣传单》等依法防疫宣传册。

此外,志愿服务大队集结10名志愿者到盘陀镇支援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该校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学院大门口开展车辆劝返、进出人员验温测温、行程码核查等服务;发挥职能作用,依托12348线上普法咨询专线,接受专题咨询电话56次,引导师生和群众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防控服务到位。漳浦县司法系统17个乡镇志愿服务中队在做好司法所业务的同时,积极配合村(居)卡口做好登记核验出入人员信息、宣传疫情科学防控法律法规、维护区域核酸采样秩序、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等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3月19日以来,该局志愿服务大队共参与志愿服务52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912小时。(蔡惠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