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进校园

zz.fjsen.com  2022-04-06 17:1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做好学生复学复课,保障师生健康安全,4月4-6日,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组织21名医务人员分别深入到东铺头小学、芗城实验小学、芗城实验小学新华校区、芗城区实验幼儿园…等17所学校,为全体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核酸检测采样点走进校园,助力师生复学复课,把好了复学复课安全观。

开展核酸检测之前,中心领导积极和学校对接,对学校师生信息进行统计摸排,考察和布置场地,对核酸检测的扫码、测体温、信息录入、采样、标本运送等一系列流程做好周密安排。同时,多次召开工作专班会议,组织了中心的多个科室人员细化流程、提前踩点、采样培训,确保此次检测过程严谨有序。

为保障核酸采集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等相关标准,中心要求学校方面将采样点设在宽敞通风的地方。现场待采的每位师生之间均保持1米防护距离,出入口分流,按照要求配合医务人员进行采样。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按照地面指示,保持一米距离……”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佩戴口罩、手持个人信息二维码,保持间距,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有序完成核酸采样。

“来,嘴巴张大……”

“不要怕,马上就好,放松。”

“好了,戴上口罩……”

“检测完成后不要逗留,迅速离开!”

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动作娴熟,被检人员有序排队,即采即走、不作停留;教师志愿者们前后指挥,有效引导;信息采集员熟练操作,快速检录……所有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规范操作;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整个过程节奏合理,井然有序,在预定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全员采集任务。

两天时间,通过与学校的通力合作,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1名医务人员共完成了9521名师生的核酸采集任务,为辖区内的学校复学复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郑金水 徐冬女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