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台青年植绿护绿活动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

zz.fjsen.com  2022-04-08 16:1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8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 通讯员 李钰 文/图)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在更高起点上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4月8日上午,“同种‘一片林’畅享‘森呼吸’”漳台青年植绿护绿活动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共青团漳州市委主办,漳州台商投资区农林水局、漳州台商投资区团工委承办,中共角美镇委员会、角美镇人民政府协办,共吸引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漳台湾青年、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张宸珲共同为“漳台青年友谊林”揭牌。青年志愿者代表何奇伟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为漳州城市绿化出一份力,为生态知识科普献一份心,为漳州生态建设尽一份责,推动漳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高度。台青代表、漳州思琅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游平分享在漳扎根创业的感受,感叹漳州的美丽与生命力,希望与广大青年在今日同种一片林,十年后畅享“森呼吸”。

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搬运树苗、扶正树苗、种树培土。漳台青年通过携手“共植一棵树”进一步拉近距离,以实际行动感受自然,强化祖地根脉情感认同,为漳州增添一抹新绿,共筑碧水蓝天。

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戴以礼表示,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植绿护绿活动,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厚植漳州绿色底蕴,筑牢青年交流平台,以实际行动为漳州大地再添新绿。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漳台两地青年参加植绿护绿活动,共谱两岸青年携手同行、齐心奋进的华丽乐章,促进青少年生态文明素养不断提升,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青春时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