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争分夺秒流调 阻断传播风险

zz.fjsen.com  2022-04-10 11: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龙海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了解,此确诊病例曾在3月26日至29日期间到过漳浦县部分乡镇。为第一时间阻断传播,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相关的乡镇立即组织流调工作,日夜奋战、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深土镇是与龙海区病例到过的乡镇之一,4月1日以来,深土镇政府年轻干部林泽滨一直不停地电话流调,排查上面推送的人员信息数据。“林泽滨每天以镇政府为家,忙到没时间回去换洗衣服,都叫他的父亲把干净的衣服送到单位来,再把他的脏衣服带回家。”深土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晓东如是说。

据介绍,为了助力流调工作,第一时间阻断传播,还有不少来自深土各所学校的教师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参与电话流调。

赤湖镇也是龙海区确诊病例到过的乡镇,赤湖镇流调小组立即从原先的6人增加到31人,实行一天三班倒,开展24小时跟踪排查。

据赤湖镇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伟洋介绍,该镇共流调4500多人,最多一次一天排查1200余人。同时,他们还组织“家家访”进村入户,目前已排查12079户。

流调工作是快速排查出密接、次密接等人员信息,为第一时间找到人、管住人,阻断传播提供重要前提依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一通电话,群众配合的话,半分钟就可以完成。如果群众不能理解这项工作的话,一通电话10分钟还不能完全了解到我们需要的信息,这样就给他们工作人员造成非常大的工作难度。

“在此,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新闻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流调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配合我们工作人员,配合完成流调工作。”深土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晓东说。(蔡秀玲 李万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