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为有金融“活水”来 政府性融资担保来给力

zz.fjsen.com  2022-04-10 11: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怎么破解?国企龙睿集团旗下的漳州市漳浦县睿信融资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大力开展地方版“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创新性推出“睿信保”银担产品,费率降低、流程简单、审批高效的做法让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轻松贷款、发展生产。

漳浦俊源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胶合板生产及销售的小型企业,90后陈雅伦是该公司负责人。今年年初,陈雅伦要扩大企业规模,但自有资金有限,加上没有足值的抵押物,融资遇到了难题。得知漳浦县睿信融资担保公司可提供信用担保,他很快就从漳浦农商银行贷到300万元。

受益于“睿信保”,佛昙镇吟兜村的水产养殖户杨建金也从漳浦农商银行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杨建金的鲍鱼苗养殖场占地20多亩,有鲍鱼培育池400多口,自2019年建场以来年净利润约150万元。看着这么好的发展形势,杨建金想再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缺口300万元。

“由于生产经营需要,我到佛昙农商银行了解有关‘睿信保’贷款业务,得知可以通过信用担保方式贷款。”杨建金说,于是他就和银行工作人员接洽,在十天内顺利完成贷款,这笔贷款将助力他的鲍鱼苗养殖场的发展,并增加效益。

据悉,“睿信保”是去年9月漳浦县睿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漳浦农商银行合作开展“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推出的创新性银担产品,该合作模式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并降低了担保费率和贷款利率。具体来说,就是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

据统计,“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开展半年以来,漳浦县睿信融资担保公司就为全县177家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融资担保,累计担保金额近2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针对全县20个地理标志商标推出一个全新的金融产品。(林素真 杨志鹏 林惠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