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社区防疫专员张溪财:冲锋“疫”线 守护安全

zz.fjsen.com  2022-04-11 21:2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漳浦县社区防疫专员张溪财把社区防疫工作当作主战场,用自己日夜坚守、辛勤付出,守护社区一方平安。近日,在绥安镇绥南社区综合楼办公室内,张溪财正坐在电脑前录入“外省入浦人员信息登记表”。这位1993年出生的男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成了同事赞不绝口的好榜样。

“张溪财同志作为我们社区的防疫专员,他的工作量非常大,每天要入户排查,参加流调工作。”绥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林小霞说。“张溪财是社区的标杆,我们应该向他学习。”绥南社区居委会委员谢艺鑫也说。

防疫专员岗位不比一般,直接关系着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3月14日凌晨1点58分,接到一通护送两位密接者的电话通知后,张溪财二话不说,立马出动、紧急处置,核实、联系密接者,并准备换洗衣服。

在核实对象的过程中,张溪财发现其中一位密接者并不属于自己辖区管理。可是他想到少一人护送,就少一份传播风险。在请示乡镇相关领导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他扛起护送另一位密接者的责任。在等候转运专班到来时,面对密接者的不耐烦,考虑到又是在凌晨,张溪财耐心地劝导他们。他所做的这一切,同事们都看在眼里。

张溪财只是个普通的90后。他也有家人,也有孩子,在护送密接者的路上他当然也会害怕,但在紧急关头,他并没有退缩。

青春正茂,他在工作中就像个陀螺,一刻也闲不下来,突发任务第一时间执行,并安全高效完成。疫情当前,他一心奋战,用心用情守护社区居民。(陈奕睿 陈潘婷 胡海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