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疫情防控进行时 诚信普法不缺位

zz.fjsen.com  2022-04-11 15: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防范新冠病毒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4月11日,龙文法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诚信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不缺位。

活动期间,法院干警志愿者前往核酸检测点,为参与核酸检测的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与此同时,为引导广大个体商户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人民群众提供正确的疫情认知和有效的法律指导,志愿者也深入到社区各商户店铺,针对疫情期间防控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向各商户进行宣传,并为其发放疫情防控普法小知识,为我区织牢织密疫情基层防控网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宣传活动中,干警们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建立正确的疫情认知和知法守法意识,维护和增强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得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龙文法院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渠道,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为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