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守高速公路防疫一线的巾帼书记

zz.fjsen.com  2022-04-12 15:2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649730027.jpg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晓艳 蓝涛 本网记者 李姗姗 文/图)自今年3月发生疫情以来,漳州高速公司厦漳大桥片区党支部书记许小玲一直坚守在高速公路防疫的第一线,“口不离罩、手不离套、带上面罩、加强消杀”她天天叮嘱着大家,挨个排查来往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场所消毒等情况,事无巨细。

周密部署,保障厦漳大桥畅通

3月31日下午4:00起,地方防疫组在厦漳大桥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监测点。厦漳大桥收费站是漳州高速公司车流量最大的所,为确保车道畅通,她提前主动与防疫组对接,对收费广场布控、客货分流提示牌、广场渠化、检测点的功能分区、位置安排、车辆停放、工作人员的合理化分工及管理等进行合理化建议,在健康服务监测点开始运行的那一刻起,她每天都在根据车流量及防疫要求及时调整举措,努力找到防疫与保畅的平衡点,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厦漳大桥畅通。

1649730119.jpg

节日保畅,全力冲锋在第一线

4月5日清明节下午,她在工作群里喊了一声“准备战斗!”支部党员闻令而动,书记带头,党员、职工迅速穿戴好“四件套”,到收费广场就位,有序排列,引导车辆。许小玲站在收费广场中间,一辆辆大货车从她身边驶过,她挥舞着双手指挥引导,扯着嗓门不停地喊着:“佩戴好口罩、打开行程码,车子往前开,靠边停!”车流如织,在她的带动下,大家鼓足干劲,有力保障了收费站的畅通。她说,我们的使命就是打好防疫保卫战,桥的这头是漳州,桥的那头是厦门,我们的队伍守住桥头堡,确保车辆畅行,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

同心战疫,尽己所能优化措施

厦漳大桥片区所辖四个收费所站,每个点都有着它特殊的使命,每个收费站口都是战斗的地方。清晨7点,招银港收费站出口车流迎来了早高峰,许小玲饿着肚子冲到最前线去保畅,有时车流晚高峰可持续到夜间8、9点,她依然坚守岗位、在场指挥。每每与地方防疫点的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她总能立足实际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为防疫与保畅工作更优化贡献力量。她说,我们与地方防疫人员虽分工不同,但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抗击疫情,早日取得胜利!

1649730174.jpg

从严管理,筑牢内部抗疫防线

在配合地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许小玲全力做好内部员工防疫管理工作,给员工开辟新的安全通道,全员实行封控式管理,非本所员工一律不再进入营区,全员实行一级防护,穿戴好四件套的同时,实行一卡一消毒,一现金一消毒,一车一手套,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她坚持想在前面,布置在前面,从严从细从实加强预防。在防疫前期,沟通协调事项不断,每天近100多通电话的进出,她的双耳嗡嗡作响,耳鸣难耐。防疫期间的东奔西跑,脚趾头磨起了泡,她贴上创可贴继续奔赴在一线。确保大家平平安安地坚守在岗位上,毫发无损地回到家人的身边,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这是所有基层防疫人员的缩影。厦漳大桥片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书记的带动下,大家不畏惧车流量大,不畏惧加班加点,顶在防疫一线现场,科学有序做好防疫、保畅工作。她们坚守岗位,牢牢守住厦漳桥头堡,用实际行动筑牢高速公路抗疫防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