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禁酒驾驶宣传

zz.fjsen.com  2022-04-14 13:5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酒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广大司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段时间以来,漳州市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酒醉驾宣传整治统一行动。

行动中,执勤人员坚持以防为主,以查为辅,在对酒醉驾进行查处的同时,对司机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理念,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执勤人员还根据群众日常出行的特点,深入到辖区沿街门店、银行、路面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通过张贴酒驾举报和酒驾宣传海报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及处罚规定,讲解酒后禁驾知识,从源头上提醒驾驶员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醉驾,打消酒后驾驶萌芽思想,着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知道酒醉驾举报制度,我们在漳浦县融媒体中心的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已做了推送。”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务机动中队指导员林霖说。同时,他们在各涉酒场所、学校周边、商场等人员密集地方张贴公告,在全社会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今年2月25日起,漳浦县公安局实施举报酒醉驾违法行为有奖制度,分别给予不少于500元或2000元的举报奖励,引导群众积极、合法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有力震慑。(陈凌娴 林志鑫 洪木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