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基层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显担当

zz.fjsen.com  2022-04-14 15:5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何荣添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认真部署

眼下,已是漳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歼灭战的时刻。在防疫一线,一直有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既是前线的“指挥官”,也是“战斗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们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基层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据悉,漳浦全县有216个村、51个社区,这些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关键时刻显担当,“疫”不容辞赴一线。他们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广大群众一起积极抗疫,为本村(社区)群众织起一张疫情防控安全网。

何荣添:西北村版的“速度与激情”

3月18日深夜,官浔镇西北村发现一例外来人员无症状感染者,西北村党总支书记何荣添立刻启动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不到半个小时就建成一支50余人的“疫情防控先锋队”。为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多次召开村委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分析当前村里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认真部署。

在何荣添的带领下,西北村迅速排查、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一方面有序组织村民到指定场所进行核酸采样,一面带队入户为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前后仅用了5个小时便完成全村1801人核酸采样,用最短时间阻止疫情向外蔓延。

同时,他与村干部分片包干逐户调查走访,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进行电话沟通,反复交代居家隔离有关政策和要求,上报重点管控人员相关信息。如今,疫情得到管控,但何荣添还是一样,忙碌在防疫一线,他们始终认为,目前“解‘封’不等于解‘防’”。

梁健全在海上巡逻中

梁健全:海上防控的“巡逻队长”

“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坚决守护渔民出行安全,这是我作为村书记应有的责任。”连日来,旧镇镇城外村党总支书记梁健全总是第一个踏上渔民快艇,开始了新一天的海上巡逻。

位于城外村的旧镇港,曾是明清时期重要的海上交通要塞,也是如今沿岸渔民船只重要的停靠点,做好海上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疫情发生以来,梁健全坚决扛起守护海上安全的重担,发动20名党员群众组建一支海上巡逻队,利用3艘渔民快艇,根据潮汐变化,每天轮流到海上巡查管控,对进入港口的外来船只进行登记、排查,确保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为沿海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吴亚燕在检查过往车辆

吴亚燕:勇往直前的“小村支书”

“你好,请扫码查验健康码。”测温、扫码、检查、放行,只花了两分钟就完成了一整个检验流程。“火眼金睛”的吴亚燕,连续20天严守卡口,从不敢有所松懈。1997年出生的吴亚燕,是赤湖镇半石村新上任的村党总支书记。这场疫情,正是她上任以来迎来的首次大考。如何发动村两委和全村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半石家园,成了压在她心口的一块大石头。

为了让大家能够自觉自愿配合工作,她第一个到达村里,抱着一大叠告知书、宣传册挨家挨户发放宣传;第一个扛着书桌布置核酸场地,为全村核酸检测做好充足准备;第一个守在卡口,迎风冒雨检查过往车辆……在她和党员们带动下,村民们纷纷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大家都说,这是一个不怕风雨、勇往直前的90后“小书记”。

蓝斌在防控一线中宣传防疫

蓝斌:畲乡“疫”线的“安全卫士”

今天家里什么情况?有没有新回来的人?千万不要串门了,有情况直接跟我说。”蓝斌正拿着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地“唠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赤岭畲族乡石坑村去年换届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蓝斌,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石坑村是赤岭畲族乡最小的行政村,全村才160多户。为使石坑村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蓝斌积极落实“三包”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立说立行,带领村干部和党员群众,深入各村组细致排查人员名单,主动值守夜班,不眠不休排查劝返外来车辆人员,坚决守护石坑安康。(张文艺 王陈灵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