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市政府到漳浦县检查 加快补齐短板

zz.fjsen.com  2022-04-19 16:3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带队深入漳浦县开展2022年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了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交流做法经验,发现困难问题,研究思路举措,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取得更大实效。

当天,张国旺、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漳浦县天福养老产业园、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

漳浦县委书记黄键鹏介绍了天福医院、天福养生文化村的项目概况、建设进度,并汇报漳浦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推进情况。县长吴丁顺介绍了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概况和建设进度等情况。

由天福集团投资建设的天福养老产业园,依托天福医院资源,将打造集医疗保健、养生托老、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总投资220亿元的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已全面铺开施工作业面,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解决就业5000多人,年产值约180亿元。

每到一地,市领导都认真察看项目,在听取漳浦县工作情况汇报后进行现场点评,肯定成效亮点,指出问题不足,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张国旺指出,漳浦在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方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未来要着重抓好绿色纸业、精细化工、清洁能源三大主导产业。漳浦在工业基础、大项目支撑、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社会安定稳定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短板。

张国旺强调,漳浦的发展条件非常优越,可以发展更好、更快些。他要求漳浦县要坚持不懈突出工业、突破工业,主动对接古雷石化产业发展,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园;以联盛等龙头项目为牵引,着力延伸下游产业链条,持续壮大工业支撑;要更加重视生态环保,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投入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做好污染防治,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市政协主席吴文团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工作检查,县委副书记李琳参加活动。(陈凌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