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赤诚热血点亮澎湃青春

zz.fjsen.com  2022-04-19 10:2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开春以来大街小巷寂静寥落,献血站点少有人至,但临床用血的调度、取用却从未停滞。为保障临床医疗用血供应,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中心于4月14日至15日两日承办“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号召医学青年传承并发扬博爱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以赤诚热血献礼建团百年。截止至4月15日晚,已有582名大学生累计献血量达184400毫升。

以“志愿红”守护热血之约

在疫情为这座城市按下暂停键的日子里,人们响应疫情防控足不出户,但仍有一群人正躺在病床上,他们或是孕产妇、疾病患者、亦或是事故伤者......即便有妙手回春的医术,却无奈“弹尽粮绝”,等待的是你“一臂之力”相助。

而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这群稚嫩青年,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点点簇簇的“志愿红”集结于志愿服务一线,他们热情洋溢,小小肩膀身披“红马甲”,立展板、挂横幅、发传单、解疑惑,分组分批持续接力进行,奔忙于人群中,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他们力求帮忙不添乱,在血车到达前做好活动现场布置工作,维持现场人员安全有序排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校验查码,有条不紊地完成咨询、填表、体检、筛查、抽血、发放献血证等一系列工作。

以“团旗红”引领医学青年戮力担当

从一呼千应的疫情防控医备队,到短短两日18.44万毫升的“逆行”献血,漳卫青年以实际行动证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必有响应!”一袋袋充满体温的血液,凝聚着漳卫青年的赤诚爱心。红色是初心传承,是澎湃青春,也是生命希望。漳卫青年用滚烫内心、涓涓热血扛起医学生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名献礼建团百年,书写新时代奋斗华章。(郑晓洁 林旭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