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葚”是甜蜜,桑葚果种出甜蜜致富路

zz.fjsen.com  2022-04-20 09:3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熟练的果农弯着腰穿梭其中采摘桑葚

春到三四月,桑葚正当时。眼下,位于漳州市长泰区岩溪镇石铭村的董奉桑葚采摘园已经进入桑葚的“霸屏”期,70多亩的桑葚树陆续开始采摘了。放眼望去,成片桑树硕果累累,“甜蜜”的桑果挂满枝头。

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成片种植的桑葚树结满果实,一颗颗形似“毛毛虫”的长果桑在阳光照射下散发出诱人的光泽,引人垂涎。阡陌纵横的桑园间,熟练的果农弯着腰穿梭其中,将枝头红得发紫的桑果采摘下来放进包装盒里,只需一会,饱满的桑果把打包盒装得满满当当。

满园春色关不住,枝头桑果春意闹。“我们种植的是台湾长果桑,果实很长,最长可达到18厘米,而且甜度很高,受到许多人的喜爱。现在到了桑葚采摘的季节,每天产量可以达到5000斤。”据长泰康养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艺蓉介绍,桑葚园现在主要以桑葚的销售为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往厦漳泉等周边地区。由于桑葚成熟期短且不易储存,为了能够及时将桑葚采摘销售和深加工,采摘园聘请了附近100多名村民前来帮助采摘,就近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

“我们每天在这儿采桑葚,有一份固定的收入,也不累收入也不少。”东寮自然村村民沈金龙说道。桑葚的种植成熟采摘,既为周边村民提供了一份收入保障,公司还进一步将桑叶加工成为桑叶茶提高其附加值,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据悉,岩溪镇石铭村康养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桑葚园主要从2019年开始种植,今年是第三年挂果,现在已经开始规模采收,产品热销国内各大商超,订单不断,年销售额可达300余万。(王雅鹏 陈宇 沈思道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