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掉落“拦截”身后车 高速上演“极限拉扯”

zz.fjsen.com  2022-04-20 12:3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快速处置,我可能要被货主投诉了。”4月19日,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华安中队接到驾驶员的来电致谢。

原来,就在前一日的17时20分许,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华安中队接报警永漳高速B127K+700M(安建隧道出口)处有一部货车撞击掉落物造成车辆无法行驶,需要救援。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共停留了2部货车,前车运载家具,而报警求助的则是驶于后方的一部运载生鲜的冷藏车。经现场了解,原来是前车在行驶途中,车上捆绑家具的绳子断掉,造成运载的床垫掉落,致使后车撞到,冲撞后床垫卡入底盘下,车辆其无法继续行驶。

要想让车辆恢复行驶,必须先将卡在车下的床垫拉出来,执法人员和赶来的交警、抢修队员达成共识,众人躬下身子、齐力拖拽,但因为床垫破损,暴露出的弹簧勾扯住货车底盘,给现场处置带来较大难度。

强行扯出效果不佳,抢修人员用液压千斤顶将货车车头顶起,钻入车底用老虎钳将弹簧缠绕部分剪断,这才能够将床垫拖拽出来。

随后,执法人员对运载家具的前车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运载货物之前,要做好货物捆绑固定的检查工作,捆绑的绳索如果老化,要及时更换,切勿麻痹大意。

在此,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运载货物时,要及时做好捆绑固定措施,防止货物掉落高速公路,否则,一个小的疏忽,将给高速公路行车环境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陈哲 陈鹏)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