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行政诉讼庭审观摩 促行政执法规范化

zz.fjsen.com  2022-04-21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fb929374df5ec42c11b71b0509df6c0b.jpg

为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强化规范执法法治意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9日上午,龙文法院开展行政诉讼“以庭代训”庭审观摩活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案。区生态环境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司法局等单位代表“零距离”旁听案件庭审。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就该案分别举证、围绕争议焦点开展辩论,合议庭围绕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审理,庭审过程持续两个小时,观摩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龙文法院组织观摩人员开展座谈,各参会单位代表就本案的庭审情况作了点评,并围绕行政执法、行政应诉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庭审观摩是以最直接、最真实有效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行政执法法治课,不仅了解和学习了应诉答辩的程序、方法和技巧,提升了行政应诉能力,也从案件中得到启发,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文法院将持续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有针对性的邀请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入法院旁听庭审,以案释法、以庭代训。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安排讲座授课等形式,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应诉人员和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助力法治龙文建设。(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