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

zz.fjsen.com  2022-04-25 11:2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在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芗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积极投身“七比一看”竞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芗城区积极落实市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七比一看”竞赛活动,全年谋划229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1186亿元。1-3月,开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80.9亿元,真正践行了“抓发展是硬道理、抓项目是真功夫”的理念,展现了芗城干部及企业家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精神。据公布统计数据显示,1-3月,“七比”竞赛指标全部名列全市前三;其中“比项目招商”“比争取资金”“比乡村振兴与生态建设”“比新增‘四上’企业”4个指标取得全市第一。

在深入推进“七比”竞赛的同时,芗城区对照“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培优龙头企业,打造专业集群,发展强劲有力。据统计,1-3月,食品加工产业实现产值约18亿元,冶金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约190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约25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约12亿元,均超去年同期。

与此同时,芗城区强化拼抢意识,自我加压、狠抓落实,把握节点、强化保障,扎实推进三宝新材料产业园、点景科技、众环健康环境产品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韩金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