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红军攻克漳州战役棋“飞”起来

zz.fjsen.com  2022-04-25 11:2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漳州市芗城区委宣传部、芗城区政协文史委等单位创新宣传形式,联合开发了红色文创《红军攻克漳州棋》体验竞赛游戏,将红军攻克漳州的历史故事融入到棋中,让大家边玩边了解红军进漳的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代的光辉历史,感受中国工农红军攻克漳州的革命事迹和精神,普及红军进漳革命历史知识,寓教于乐,砥砺初心使命。

在“红军攻克漳州战役棋”大棋盘现场,身穿红军服装的工作人员与群众两两结合,4组团队分别代表红军4支队伍进行“飞行”比赛,游戏中每组人员一人担任投掷手,另一人担任旗手,每轮游戏开始按投掷骰子的点数决定开场顺序,点数大的先进漳,比赛过程中骰子投掷到6点可以连续投掷,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

据了解,今年是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芗城区委宣传部自主开发了红军攻克漳州棋,围绕红军进漳的时间进程,与文史办、党史办一起探讨挑选了27个红军进漳的小故事。从1932年中央红军东路军挥戈入闽,直下漳州,4月上旬攻克龙岩,打开东征漳州的大门,从龙岩进入漳州地界,直至4月20日红军攻克漳州,将此期间红军攻克漳州的故事,融入游戏中,让大家边玩边了解红军进漳的革命故事,感受红军的革命精神。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目前“红军攻克漳州战役棋”已改成线上活动,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吴琼君 李晟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