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示教育筑防线

zz.fjsen.com  2022-04-25 11:5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时代,各种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反诈防骗”宣传要求,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4月19日下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自律会与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县前派出所联合开展以“携手反诈防骗 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反诈防骗”讲座进教室

4月19日下午医学技术系邀请县前派出所所长王英杰进讲堂授课,课上,王所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向参与讲座的师生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及防骗的有效办法,教育引导大家不仅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更要遵纪守法,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反诈防骗”活动进社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医学技术系自律会在县前派出所民警指导下成立反诈防骗宣传小分队,加强各社团之间的联系,通过开展现场培训及答疑活动,让大家从思想层面构筑一道反诈“防火墙”。

“反诈防骗”宣传进宿舍

“反诈防骗”志愿者深入宿舍区,做好反诈提醒的同时,派发《防骗安全锦囊暨文明宿舍公约》宣传单,倡导同学们未知链接不点、陌生电话慎接、涉及钱财需辨,坚决打击犯罪,共创文明平安校园。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宿舍区张贴宣传单200余份、摆放“反诈防骗”展板4个,并通过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反诈意识。学院将持续做好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反诈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