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举办“参观禁毒基地 筑牢禁毒防线”活动

zz.fjsen.com  2022-04-26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禁毒志愿者。近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携手芗城区公安局县前派出所,带领禁毒志愿者走进漳州市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禁毒知识。

在芗城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何惠生的讲解下,禁毒志愿者边听边学,驻足观看,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模型及警示视频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形态和传播手段等知识。禁毒视频里一幕幕血淋淋的悲剧触目惊心,宣传墙上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让禁毒志愿者们认识到毒品对个人身心、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深刻感受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重要内涵。何惠生还告诉禁毒志愿者,当今社会中,毒品种类繁多、外观迷惑性强,会以糖果、巧克力、胶囊等形式出现,同时告诫禁毒志愿者,作为祖国未来的青年一代,更要抵制一切毒品的诱惑,切忌因“好奇”误入泥潭,热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禁毒志愿者充分认识到沾染毒品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了解到毒品给家庭、生活带来的危害性、破坏性和当前国家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也学到了更多防范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牢记历史、不忘耻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增强抵御毒品侵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禁毒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共同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无毒漳州”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更多的人预防毒品、拒绝毒品。

最后,禁毒志愿者还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表明了不制毒、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的禁毒决心。(王思文 卢雅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