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南浦:春笋正鲜采收忙 农民走上致富路

zz.fjsen.com  2022-04-28 17:4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是春季竹笋的盛产期。漳浦竹笋主产地南浦乡生态优美,因而这里盛产的竹笋品质优良、鲜嫩可口,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近日,在南浦乡后坑村,笋农胡飞机正在竹林里挥动挖笋工具,采收新鲜的绿竹笋。为了保证竹笋上市品质,他每天天蒙蒙亮就到竹林挖笋。“每天可以采挖60至70斤竹笋,今年市场行情不错,收入也多了。胡飞机说。

位于后坑村的竹笋种植专业合作社收购点,不少笋农载着新鲜的竹笋从四面八方赶来。收购的竹笋经过工作人员挑选、称重、清洗后,便装箱运送到各地市场。“没有削掉头部的竹笋收购价每斤11元,市场价可以卖到17至18元。”竹笋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惠平说,目前,一天他可以收购700至800斤竹笋,主要销往深圳、龙岩、上海、厦门。

据悉,后坑村从农历三月就开始采挖绿竹笋,可持续至农历10月份。目前,南浦乡竹类种植面积约1.5万亩,年产绿竹笋、麻竹笋、冬笋、桂竹笋等各类竹笋1.5万吨。全乡2600多户农民从事竹笋种植,占到人口的80%以上,绿竹笋种植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李顺杰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