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部门联动 保障燃气使用安全

zz.fjsen.com  2022-04-29 16:1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以来,云霄县城管局联合莆美镇安办、文体局、教育局等多部门成立燃气安全检查组,深入全县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大型餐饮经营场所、餐饮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商住混合体、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燃气使用场所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装置;燃气表是否完好有效;燃气管道是否泄漏、安装是否规范、软管是否老化;是否使用无标识、过期未检或报废的液化气钢瓶;放置液化气钢瓶的位置是否达到了安全使用场所标准;液化气与灶台间的管线是否存在老化、分管、穿墙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向相关负责人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场所34家、KTV场所4家、足浴店3家,学校4所,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2处。

下一步,云霄县城管局将进一步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燃气专项执法检查水平,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将日常执法与联合执法相结合,持续强化燃气执法检查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行业企业的协调联动,依法查处各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霄城管)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