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官陂:趁着春光好 茶农采茶忙

zz.fjsen.com  2022-04-29 16:0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官陂镇公田村的茶厂里,村民张珍国正在炒茶,在其自家茶园里,工人们也趁着大好春光穿梭于翠绿的茶园之中采摘春茶, 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张珍国的茶园大概有300亩,种有梅占、八仙、单枞、铁观音等茶品种。已经开始采摘1个月左右,目前请了20多个工人采茶,差不多再采摘10来天就可以结束。“我家的茶叶粗加工、细加工都有,销往全国,主要是以广东省为主。今年的成品茶大概可以达2万斤左右,平均每斤100来块”,张珍国介绍。

公田村海拔高度854米,是诏安县海拔最高的建制村,这里空气清新、水质上乘以及富含富硒的土壤,孕育出了许多品质优良的高山茶。目前村里大大小小制茶作坊有60多家,茶叶基地面积近2000亩,标准化初制加工厂约3000平方米,据官陂镇2020年统计数据,创造经济价值达2768万元。此外村民茶园750亩,每亩年产量90斤,年收入200多万元。

近年来,为促进村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官陂镇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到茶厂茶园实地开展茶园管理等技能指导,举办茶叶制作集中培训,提高广大茶农种茶技能和制茶工艺,增加了茶叶的附加值,促进了茶农增收。(诏安融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