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 打好"组合拳" 筑牢节假日安全网

zz.fjsen.com  2022-04-30 0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诏安县南诏镇针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安全,开展一系列安全宣传排查活动,强监管、排隐患、补漏洞,全力筑牢节假日期间安全防护网。

南诏镇以群众身边安全大小事为出发点,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宣传为重点,组织各社区(村)持续深入各商场、市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排查,仔细查看相关场所是否配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过期、相关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相关宣传材料,针对不会使用灭火器的商家,向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通过排查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除了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排查宣传活动,南诏镇还联合有关单位部门到辖区市场、餐饮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一方面,检查人员重点查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食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等情况。另一方面,检查人员对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要求经营者认真学习,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助力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节假日期间,人流量车流量明显增多,针对道路安全方面,南诏镇同样筑牢防线不松懈,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南诏镇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路口设立交通劝导站点,组织道路安全员和文明交通劝导员以交通整治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交通安全巡逻、规范停车秩序等活动,对群众安装挡风罩、不正确佩戴头盔、乱停车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并解答了群众关心的交通热点、疑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