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举办红色金融家高捷成事迹专题讲座

zz.fjsen.com  2022-05-05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持续为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凝心聚力,近日,由芗城区委组织部、芗城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芗城区老区建设促进会、芗城区关工委、芗城区老年大学联合举办的“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暨红色金融家高捷成事迹专题讲座”在芗城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了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的长孙高庆麟作主题报告,芗城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在职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

专题讲座上,高庆麟作题为“一位从漳州走出的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烈士光辉事迹报告会,讲述中国共产党金融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高捷成烈士鲜为人知的传奇人生和光辉事迹。讲座上,高庆麟给大家讲述了“一封红色家书”及其背后的一段故事。从巨款资助工农红军,到毅然踏上革命征程;从创建冀南银行支持抗战到太行深处印制冀钞;从与敌人展开货币战争到掩护战友壮烈牺牲。为了革命,高捷成烈士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没有为家人留下任何财产,只留下了一封1937年从陕北延安寄回的泛黄家书。高庆麟从不同侧面,深情回顾了“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烈士生前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场景和瞬间,精彩、动人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会场上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全体党员们参观了“铭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邮展。大家认真观看《铭记红军攻克漳州的将领》等114张邮票,重温红军进漳的光辉历程和巨大贡献,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高捷成烈士光辉事迹,争做红军精神传承者”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高捷成烈士短暂而杰出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初心许党的情怀、敢于担当的作风和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品质,我们将永远铭记高捷成烈士抗战救国、为国牺牲的伟大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贺鑫磊 叶慧平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